TOP

學程最新消息

學程最新消息
公告

【講座】永續之夢:朝向東亞華人社會中塑膠製造的生態史(中文演說)

Date:2023-11-03
*
時間:11月23日(四)下午2點10分到4點
地點:成大化工系館四樓創意講堂
主講人:陳穎佳(Ying Jia Tan)教授(Wesleyan University歷史系副教授)
主持人:吳易叡副教授(國立成功大學不分系學士學位學程副教授)
內容:
  陳穎佳副教授為美國衛斯理大學歷史系副教授,專長為東亞科技史以及「社會中的科學(Science in Society)」。陳教授將在今年11月至明年1月間到成大進行訪學,期間將蒐集化工產學相關歷史資料。本講將聚焦於電木(bakelite)、聚氨酯(polyurethane;簡稱PU),以及聚氯乙烯(Polyvinyl Chloride,簡稱PVC)等材料是如何作為象牙和木材等有機材料的可持續替代品,進而進行銷售;也將借用生態學領域的理論,描繪東亞華人地區塑膠製造業的發展。最後,將結合在世界第三大的化學公司—陶氏化學(Dow Chemicals)所發現的歷史資料,與初步研究想法結合,做出科學史的論述。
主辦單位:國立成功大學不分系學士學位學程、國立成功大學醫學系人文社會醫學科
合辦單位:國立成功大學化學工程學系、國立成功大學歷史系
經費輔助:國立成功大學高教深耕計畫
報名人數:30人
聯絡人:王先生,11011010@gs.ncku.edu.tw,分機502026
本次講座會於活動開始前三天發信提醒,若有不克參加者,請務必回信。


附件檔案
檔案名稱 下載
永續之夢:朝向東亞華人社會中塑膠製造的生態史
列表返回列表